司辰之书有毒,千万别玩,一旦开始一天时间就没了()
 
 

【星光月饼店】第十三只月饼(Frisk)

♢星光月饼店♢更多可领取月饼详情——中秋月饼

 

【莲蓉蛋黄月饼】

*大概是最正常的月饼了。

*金黄酥皮泛着淡淡油脂光泽,里磨制成蓉的白莲馅料呈现柔和半剔透的黄色,而正中嵌着一个油光颜色正好的咸蛋黄。蛋黄几乎呈现橙红色,蛋黄浸出的红油几乎融入莲蓉之中,添上了几分薄红。

*整块月饼薄厚均匀,表面花纹压制得很简单,是一枚桃心。而桃心区域在最后刷上蛋液时额外多添了一些,让颜色显得更深,烘烤过后泛着淡淡的棕红色。

*莲蓉蛋黄不愧为最经典、也最受欢迎的月饼。味道甜腻滑软,蛋黄的咸鲜恰当好处的中和了腻味,还强调了莲蓉的香软甜糯,再配合稍有硬度的酥皮,该有的对比冲击全部恰当好处,回味无穷。

*月饼用透明底座盛着,被包装在一个柔和蓝色的小盒子里,并用紫色丝带系住,别着一张画着三横线的卡片(-_-)。

*有时候盒子上方会用一枚金边框的心形红宝石封住。宝石光泽流溢,似乎时不时便会出现跳动的幻象。

*食用时会明显感觉到有一种炽热到让人脸红的感觉。这种感觉显然不坏,只会让人越发喜欢这种月饼。炽热像希望,也像能被灼烫的伤害。

*月饼似乎喜欢与椒盐土豆泥月饼一起存放。这样存放后月饼的味道会更有层次感,并相比平常食用时的炽热,味道感觉上显得更加宁静和温暖。

*月饼内馅里的蛋黄有时候会变成蔓越莓干,虽然看上去无害,但实际上会品尝到浓郁的高度酒的辣与刺激,甚至很快醉倒。

*Frisk。

17 Sep 2019
 
评论
 
热度(5)
© 久墨or墨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