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辰之书有毒,千万别玩,一旦开始一天时间就没了()
 
 

【日常】碎碎念专用 · 十月

=2019.10.13 am 4:18=

可算终于把ust贵族时代篇的福福铺色摸完了,配色很满意,有黑色做底墨绿也不会显得太深,而灰蓝色和墨绿色似乎也不冲突,加上金色的过渡,我很喜欢这个配色。

最开始定色时还说不会用绿色,瞬间打脸。

灵感来源于翻找中世纪衣饰资料时,发现绿色被认为活力、初春、生命。给人眼前一亮,重拾希望的感觉。没有宗教感,没有沉闷压抑,适合代表“复活”的审判塔罗牌。

主色定了,那么配色是个问题。最初考虑配黄色,但是福福的原版里其实是没有黄色的,再加上翻配色时,发现浅绿浅蓝颜色接近时也很好看,于是决定用蓝和绿。

但实际在打开ps上色时,突然觉得中世纪似乎淡色是很少的,它们的颜色多半很正。加上给福福的衣服是类似风衣的,所以最终挑了墨绿,而蓝灰也是灵光一闪。偏亮的冷色调,与墨绿偏暗的冷色调就很舒服。

之后就是早些就和自家小姐姐说过可能篇章会有附加色。比如贵族时代是黑色,世外仙境是灰色,未来数据是白色。所以便要把附加色加进去。

加上黑色的福福衣服看起来颜色很深,甚至有一点点不那么协调,于是考虑到黑白金银基本不算是配色主色,就立即把和墨绿匹配的金色拿了出来。

配色解决了,然后擦草稿勾线一万年。之后还有三视图另外两视角和塔罗牌...说到塔罗牌还有福福衣服的纹饰,以及各个篇章的标识......(。)我已经是一只废猫了。

渊沉:行了废猫,还不睡觉?

久墨:【扑】我觉得我能睡一天了...啊啊啊,好烦只有一天休息。

渊沉:想想之前的七天假...【故意停顿】是不是更难受了。【笑】

久墨:【幽怨,最后又瞄了自家福福】哼,今晚我要抱着福福睡,你自己找地方睡吧。

渊沉:【直接alt+f4关到电脑关机。然后把自家猫拎去洗漱,再拎回床上】

久墨:【一脸懵逼.jpg】

 

=2019.10.24 pm 23:14=

我居然更新了。是stn(chap.4),字数超标5400,而且原本预计写到的部分还没有写完,加上我太困了,还是放到下一章吧。

最近比较忙,而且沉迷画画,本来昨天就要放上来的新章节硬生生拖到现在才折腾完。总之让nm多露露脸,之后killer上线,nm将被景玥强制掉线。

这段时间可能都会很忙,本月ust、stn、stf在之后几天基本上不存在更新了,估计是把脱了很久的星光宠物店搞一搞,然后自己设定的oc世界(临辰世界)摸设定填图。

还有画画和文字挑战(。),感觉真的忙不过来。

13 Oct 2019
 
评论
© 久墨or墨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