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辰之书有毒,千万别玩,一旦开始一天时间就没了()
 
 

【日常】1001 · 国庆假期

*写设定果然很爽。

*设定自己的世界背景为临辰世界。

世界观:

1、一生可以变化四次形态,意味着共五个形态。

首先是出生时是第一个形态,多半是看不出是什么类型的兽形态;

然后到五岁会初化为具有一定形态代表的兽态;

成年过后的二十岁时会进行第二次转变,也就是第三个形态,此时已经具有鲜明的特点了;

第三次转变不具备时间限制,当结婚持续一年后发生变化,不过一般第四个形态与第三个形态很相似,但更加成熟,甚至彰显更多的性格面;

直到六十岁时,就是最后一次转变了,这个时候多半是变为植物类形态,喜欢扎根在某处了。

2、形态的变化是一种,另外在进行过一次转变后,是可以幻化出人身的,便于繁衍后代<就无生殖隔离了>,但身上会保留天生形态的一些特征

3、也是有普通生物的,他们无形态转变,但因为常人的天生形态与普通生物类似,所以较为普遍类似天生形态的普通生物与常人都非常亲近,可以被当成宠物,甚至部分危险生物在驯化下也可以被当做宠物。并且只要认证了安全许可,宠物也允许被带上高铁飞机等地方

 

——

久墨老妈是只豹猫,非常敏锐且强势。久墨老爸是只拉布拉多,淡黄色皮毛,非常聪明及温顺。所以明显家里是谁做主。

久墨的外婆不论原来是什么动物,但现在都化为造福后人的大榕树,顺便帮忙带久墨的妹妹——一只犬类幼崽。

久墨:【下高铁找了个隐秘地方让渊沉变回原身,低声】我妈感官非常敏锐,你可别让她发觉了。

渊沉:【也低声】我就这么见不得人吗?

久墨:【沉默了几秒】我妈自前段时间疯狂迷陈情令,特别是肖战,所以严令我要带人回家要带只气质干净帅气的小鲜肉。【挑眉调侃地打量自家大汪,渊沉哪怕变回原身也比她蹲下身还高,只能抬高手才能揉揉大汪】帅是够帅了,平常装一装也是干净的范,但待久了以他们的阅历还会看不出你是什么类型?

渊沉:【一脸无辜地汪汪两声】

久墨:说得好听点是扮猪吃老虎,说得尖锐些就是城府深心机深。【哼笑】我可没忘了你是怎么‘让’我‘认识’你的。

渊沉:【面不改色地低头轻咬她的衣袖】

久墨:【轻笑起身】走吧,我妈听说我带了只宠物,特意来接了。

(到地下车库)

久墨妈:【侧头看了眼跟着久墨超乖顺上车的白色大汪】墨墨,这就是你说的宠物?

久墨:【莫名背后一凉】咳,是啊。【瞥了眼自家偷偷拿爪子轻挠她腿的大汪】

久墨妈:【锁门开车】这是一只德牧?也不吠叫的。

久墨:emm…没错。【尽可能自我催眠渊沉是只宠物狗】不过当时没想那么多,只是觉得白色的挺好看,于是就买了。

久墨妈:我还以为会养一只猫的,你之前一直说想养猫。

久墨:【讪笑】我对毛绒生物都没法抵抗。

久墨妈:那这么说你还是如愿以偿了啊。【笑】啊对了,你正好够得着车后窗上的实习牌子,已经可以把它摘掉了。

久墨:是哦,自拿驾照都有一年多了。【也笑了,自己在外地很少有开车的机会,结果回家都够把牌子摘掉了。跪在后座上探身去摘牌子,没注意到自家老妈趁着红灯回头看了眼渊沉】

渊沉:【默默对视,试图假装自己是只宠物狗】

久墨妈:【金色带着黑色豹纹斑点的耳朵动了动,竖瞳盯了渊沉几秒,但见已经变灯,到底什么也没说地转头启动车子】

渊沉:【心下抖了抖,总觉得自己已经被发现了】

(不过最终渊沉还是有惊无险地跟着进了久墨家门。而在家里时渊沉就默默跟着久墨,无论久墨做什么都保持着一步之遥的距离,就算是她去洗手间,也是默默蹲在门口等着)

久墨妈:【默默观察,觉得这大汪似乎还不错。起码作为一只宠物——是不错的】

久墨外婆:【慈祥笑,坐在餐桌边与久墨妈小声交谈】墨墨不是老说不想找对象的吗,这不还是带了只回来。

久墨妈:她主意多着呢,看她自己吧。【笑着摇头】我们家小女儿还没有回来吗?诶,应该上完课了啊。

(晚上,久墨家人也没管久墨让渊沉睡哪,于是久墨还是顺着渊沉的意思,让他睡到自己房间的榻榻米上。结果刚关好门)

渊沉:【看到久墨床上的狗狗玩偶抱枕,吃醋】不抱它,抱着我睡觉。【伸爪爪轻挠她大腿】我也毛绒绒的。

久墨:咳咳…【呛住,她早忘了自己床上的抱枕了。闻言小声】…我就不能抱着两个吗?

渊沉:【眼神谴责】花心。

久墨:【忍笑】好吧,我把抱枕收柜子里去。

渊沉:【满意后理所当然地就要爬床但却被摁回去】

久墨:指不定我妈查房,晚点。【将自家大汪丢回榻榻米】

渊沉:【委屈巴巴地趴在榻榻米上】

(半夜)

久墨:【迷迷糊糊地听到很轻的脚步声,若非是木板地,那种肉垫踩地的声音可几乎听不出来。似乎像是渊沉起夜去洗手间,但困意浓重,不多久后慢慢逐渐又要入睡,结果忽然感觉床另一边一沉,有人掀被子挤了进来,身上带着凉意】你去洗了个澡吗?也真不怕被我家人听见…【含糊不清地,随后习惯性地抱住自家汪蹭蹭】

渊沉:他们估计已经知道了…【很低声】(不过估计想不到他敢半夜恢复成人。)

久墨:【没听清已经再次睡着】

渊沉:【无声叹息,想想老人家一般早醒,自己早上估计要很早就要起床】
07 Oct 2019
 
评论
 
热度(1)
© 久墨or墨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