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辰之书有毒,千万别玩,一旦开始一天时间就没了()
 
 

【还债】骨兄弟车前篇

*本来是说2000字车的债嘛...结果写铺叙背景就2000字了啊。我能怎么办,强行练习码字呗。

*背景undertale,伪原著风,尽量不ooc。如有ooc,那就假装不知道吧。

*由于前背景cp向不明显,所以cp tag就算了。

*里面player干的事是我干的,没错。

*frisk默认无性别。

*cp预告:sans x papyrus(我家小姐姐说看多了骨兄弟中papy攻于是想让我写骨兄弟sans攻...);微papyrus x frisk、sans x player(玩家) x sans。

——

Papyrus大概是第一次在早上喊自家兄弟起床时,看到他已经早早的处于“清醒”状态。

Sans正倚着窗口看着外面的雪景,房间里的干净整洁让Papyrus感到诧异,甚至怀疑自己是否又被自家兄弟用空间魔法捉弄了。

“Sans?”Papyrus在发现Sans没有察觉他的到来后,轻敲了敲房门用其他声音吸引他的注意。

Sans终于有点了反应。

“Brother…?”他慢慢转过头来看着Papyrus,好一会儿才仿佛大梦初醒,“早上好,Papy。”

“Sans你的状态看起来很不对劲。”Papyrus显得有些担忧。

“我想我是没有睡够——大概。”Sans佯装打了个哈欠。

Papryus陷入了沉思,随后忽然眼睛一亮:“我知道了!”

“Heh…比如说?”Sans弯眼笑道,走到Papyrus身边。

“据我伟大的Papyrus推论——你一定是做了噩梦!显然那个噩梦还让你夜不能寐,甚至必须找点其他事情来避免再次梦见那些——所以你选择了整理房间!HYEHEHEHEH!”Papyrus一手叉着腰,一手婆娑下巴。

——不得不说,还挺有理有据的。

Sans只是闭着眼笑着,没有回话。

“不过不用担心,brother!”Papyrus突然给了Sans一个大大的拥抱,“仅管我不能帮你遗忘掉它,但我可以用这种方式给你一点点安慰!”

被抱住的小个骷髅似乎愣了一下,不过很快他用很轻的力度回抱了回去——似乎若是力气再重一点点,怀抱着的自家兄弟便会如幻影化为尘埃。

“好了papy,我没事。毕竟噩梦对于骷髅而言——或许一个怪物才容易惊吓到‘人’。”Sans一如既往的嘴贫。

“说到人类!天啊,我昨晚梦到我今天将会遇到一个人类!”Papyrus松开了Sans。他说得非常起劲,就像是梦里的种种仍历历在目,也以至于没有注意到自家兄弟在他提起人类时,左眼一闪而过的光华,“我不能在这里浪费时间了!我需要去看看那些谜题是否还在正常运作!”

“Papy——”

Sans脱口而出的话说没能阻止Papyrus兴冲冲地步伐。仅管Papyrus还是探头回来“NYE?”了一声,但他已经迫不及待地去遭遇人类——就像是命运拽紧了偶线,只要不斩断偶线,那么挣扎永远是徒劳无功——

“——别去开始它…!”

低沉的话语被吹散在没有风的空气里。无法听见,无法传达,不知何处而来的轻笑就像是在对他上演的无声戏码表示“意犹未尽”。

【猎物临死前的拼死挣扎,无论看过多少次,都仍然让人心满意足——一个新的开始,为什么不玩得尽兴一点呢?Sans——我亲爱的审判者。】

 

Sans真实感受到“那个人”存在时,是在…上个时间线。

他快要忘掉时间,精神和生理上已经无法确认究竟过了多久。

行动变成麻木的机械执行,念头从开始的让“他”受到教训最终变成尽快结束战斗,但“他”的决心、“他”的时间力量成为了坚不可摧的囚笼,永远永远地将他束缚在冰冷的审判长廊,一遍又一遍地进行着无法结束的战斗。

“他”总会在即将给出最后一刀时故意站在原地审视他,像是在判断什么,随后便唤出那个虚拟的面板,重新读档回战斗的开始。

一遍,再一遍。

没有退路。

没有办法拒绝。

已经快到极限…

地下世界明明已经空空如也了啊…再怎么坚守或许都没有任何意义了。

他不是什么审判者,从来不是。

如果不是那个承诺…如果不是那个承诺!Papyrus不会死,地下世界也仍然会保持着原本的平静——至少表面是的——Papyrus或许还会继续做着抓住人类的美梦,而那个人类会在走出遗迹的那一刻就会被他击杀,不会有任何痕迹存留下来。

没有足够LOVE,没有足够EXP,更没有任何容错率——他能赢的,一定能的。

但仿佛在验证Sans的妄想般的,在一次长久读档之后,Sans看到对面的人面板上的属性变了。

仍存的极限EXP,但LOVE变成6,一并的导致HP也掉成了40。

Sans左眼瞬间亮了起来。

 

结局毫无疑问是失败。

但那个人甚至似乎也开始厌倦这周而复始的战斗,战斗中变得倦怠——或许会死亡重来,但到底不会失败。

慢慢的,Sans也能逐渐感觉到在长廊等待的时间变长了。

而有时候还能等来另一个“人类”。

——一个空洞的人类。

这个人类无疑也是有决心的,但少了那个从中控制的真正“决心之源”,“他”很容易就被击溃了。或者说这个人类对战斗似乎少了几分热度,在发现只能这么战斗下去后就不再出现。

战斗或许会让人或怪物疯狂,但在空无的世界独自一个的空洞更容易将人或怪物逼疯。国王或许还在那个空虚的城堡里,还有那朵善于欺诈的金色花…然而他不能离开长廊,谁也不知道那个藏在皮下的“他”会在什么时候再次出现。

孤独。

绝望。

一切的消极情绪瞬间涌上来,哪怕是身为怪物,Sans也无法承受这种精神上的压迫。他甚至希望那个人类再来和他继续战斗下去——至少沉迷与他战斗时,那个人也无法再去做屠杀或者什么阴暗的事情了。

不过很快解脱的重置降临——一开始Sans是这么认为的。但显然,那只会是一个更长、更磨灭心智的轮回开始。

 

无数次屠杀轮回后,这次那个Player选择了仁慈线。

“Player”是Sans给操控人类的那个存在的称呼。“他”就像是一个恶趣味的玩家,将整个地下世界的经历当做游戏细细品味,而他也“荣幸”地成为了Player挑选中的娱乐品,必须陪着“他”继续这个反胃的审判戏码。

Damn it!该死的“荣幸”!

Sans站在大树的阴影下,注视着正在与Papyrus愉快聊天的Player,“他”已经通过了Papyrus的战斗,此时他们正在商议着如何进行一场“约会”。

他是该庆幸Player没有刀自己兄弟呢?还是该愤怒他因为承诺而将一匹披着羊皮的狼放到了Papy身边?或许他需要用一些方法改变那些偶线——就像他之前尝试的那样。

Sans瞬移消失在原地。

13 Oct 2019
 
评论
 
热度(20)
© 久墨or墨九 | Powered by LOFTER